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洲碎片-史唯平的博客

猫眼犀利,伶牙俐齿,关注民生的点点滴滴。。。

 
 
 

日志

 
 
关于我

原产地:江苏苏州。 注册地:荷兰鹿特丹。 规格:170cm*65KG。 外观:皮白毛黑,品相一般。 状态:配件完整,无缺失,但保管不善,年久失修,个别部件偶而失灵。 说明:绝版产品,仅此一件,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售后保养:严禁摔打磕碰,如温柔使用,可基本保证无故障运行五十年以上。 公司网站,请登陆 www.gomecom.com 联系业务,请发电邮 info@gomecom.com 老友叙旧,请发邮件 info@gome.nl 请我吃饭,MSN留言:)

网易考拉推荐

史唯平:宝妈们是怎么掉到坑里的!   

2017-02-21 06:10: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段时间,一个青岛宝妈的投诉假冒海外代购的维权长文又火了,喏,就是这个,估计好多妈妈们都看过了,一边抱着娃,一边刷着屏,惴惴不安,心急如焚。。。

史唯平:宝妈们是怎么掉到坑里的! - 史唯平 - 欧洲碎片-史唯平的博客

 

话说这个青岛宝妈的血泪控诉实在是太长了,老猫给你简单总结一下这个宝妈的悲催吧,


听信了妈咪群主的忽悠

然后就跑去找群主买所谓海淘回来的“现货”了

买完发现东西和朋友国外带回来的是不一样的

就开始怀疑了

找来找去无意中找到群主的供货商了

假装要代理采购进货了

货到了发现真的是哔了狗了

号称国外亲友带回来的‘母婴洋货“居然是国内小作坊出品

妈咪就火了

开始维权了

要退款被群主拉黑了

找群主所在单位领导无人理睬了

急火攻心就拉横幅了

结果被群主卖家威胁要开车撞死了

妈咪一生气就点灯熬夜写了控诉长文发微信了。。。

吧啦吧啦。。。


史唯平:宝妈们是怎么掉到坑里的! - 史唯平 - 欧洲碎片-史唯平的博客

 

你看吧,骗子的套路很熟悉吧,估计很多中过招的宝妈们一看很共鸣,咦,娘的,这不是和俺的遭遇一样儿一样儿嬷。。。


然后这篇文章就刷屏了。。。


但是,可但是,但可是,骗人的又岂止这个青岛妈妈群?那些各种水果妈妈正活跃在万千的妈咪群里,无数的骗子挖了无数的坑,正善解人意的拉着无数宝妈们往里跳呢。


所以说,对于骗子来说,根本不怕招数老,一招鲜,吃遍天,只要能骗到钱,同样的故事反复讲,总会有宝妈们前呼后拥,一个一个死在沙滩上。。。


为啥总是有这种悲催发生?为啥宝妈们总是掉到坑里被骗呢?


有原因的,真的真的!


今儿老猫心情好,告诉你们一个真理,那就是对于宝妈们来说,无论你以前是白富美还是白骨精,十月怀胎生完孩子后,你们其实都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白癫疯。。。


矮油我去,这是谁拍的砖头,轻点儿轻点儿。。。


史唯平:宝妈们是怎么掉到坑里的! - 史唯平 - 欧洲碎片-史唯平的博客

 


老猫不是歧视妇女同志哈,真的真的,你不知道嬷,几千年前有个伟大的子就抱着孩子摇头曰过:一孕傻三年咯喂。。。


荷尔蒙分泌的急剧变化,体内多种激素的骤升骤降,生理上的巨大扭转,导致孕产妇们在孕期和生育期情绪波动,记忆力下降,智商也欠费,逻辑能力和判断能力急剧衰退,再加之睡眠不足,宝宝哭闹,妈咪身体随着孩子的哭声做出的各种神奇的生理变化,生育后各种胡思乱想加上焦虑忧郁,既操心宝宝吃了不长肉,又担心老公去外面拱白菜,然后,宝妈们就开始集体弱智犯傻了。。。


史唯平:宝妈们是怎么掉到坑里的! - 史唯平 - 欧洲碎片-史唯平的博客

 


(图片来自网络,作者佚名)


对了,不要以为老外就很厉害,也一样一样的,还起了个名儿,叫Baby Brain!


如同人落水之后的本能就是瞎抓一气,捏住根草都能死死攥住不放,集万千焦虑于一身的宝妈们,几乎是本能的就朝着妈咪群的队伍冲去,你看吧,能骗财骗色的不一定是小白脸,但肯定会满嘴的甜言蜜语,能挖坑的骗子智商不一定很高,但一定是想宝妈所想,急宝妈所急,所以就不奇怪了,孕产期的妈咪们又都是绝对的非典型性偏执狂,猜忌心重又执迷不悟,抱着心肝宝贝儿,哭着喊着举着钱包就朝着骗子的怀里冲去,不信?来看看老猫给你们做的总结:


疯狂在网上查找各种育婴资料。。。

倒霉催的还都是用百度去搜索。。。

关注各种所谓母婴专家的微信公号。。。

拼命加入各种母婴群体,微信群,QQ群,社区大院的妈咪聊天群。。。

每天除了喂奶吃饭就是抱着手机刷屏。。。

一看到自称xx宝妈就像苦孩子遇上了亲人解放军。。。

天天操心别家宝宝吃啥用啥从哪儿来去哪儿买。。。

孩子有个头疼脑热就手足无措天崩地裂。。。

一看到宝宝拉的翔是软黄金就兴高采烈。。。

。。。



喂,拍老猫砖头的宝妈,你对应了几条?


就说假冒的海外代购和那些山寨的所谓洋货吧,关注老猫博客和微信公众号的都知道,从几年前开始,老猫在博客里就已经说得太频繁了,和假冒代购奸商们以及天猫还有辣个达能捣鼓出来的山寨牛栏“诺优能”吵的天翻地覆,但基本没用,骗子们反倒是越来越多,虽说骗术越来越糙,但架不住宝妈们人傻钱多啊。


迷信故事+贪小便宜+图省事儿+。。。


更悲催的是宝宝吃啥喝啥用啥,基本全是宝妈说了算,虽然孩子他爹神志清醒智商还在,但问题是压根儿没有任何发言权啊,只有眼睁睁看着宝妈执着滴往坑里跳。。。


然后呢?然后就是当了个当。。。


史唯平:宝妈们是怎么掉到坑里的! - 史唯平 - 欧洲碎片-史唯平的博客

 

那些几年前就已经曝光过的各种骗鬼的故事,什么亲戚移民国外没事做帮着买啊,什么朋友在国外留学创业代购啊,什么空姐人肉带货赚点儿零钱啊,什么CEO亲自去海外扫货啊。。。


亲,全他娘的是扯淡啊!


能去国外混的,全都改了个洋名儿叫压力山大了啊,免费帮你做劳力买东西还打包邮寄不说还贴钱卖给你,换你你干嬷?经常去国外开会旅游满地球飞来飞去的,会冒着海关罚没的风险靠带东西回国赚点儿小钱?你当中国海关都是透明的?故事编成这个样子你都信,宝妈啊,你脑子里全是牛奶嬷?


那些所谓育婴专家的公众号,那些每天辛苦转播育婴知识的群主,先不说都是东复制几篇西抄袭一段,辛辛苦苦每天雷打不动的编辑了发送到你手机上,你真以为是他们爱心泛滥或者闲的没事儿干?


你自己都是宝妈,你觉得你有闲时间嬷?


不过话说回来,在现如今这个人无节操商无底线李鬼赶跑李逵卖假成就富豪的大环境里,也不能全怪宝妈,前几天老猫还看了个新闻,说某个打工仔看了富婆重金求子的广告,把几年的血汗钱全都汇款到骗子的账号里,亲啊,二十几年前,满广州的电线杆和地摊小报上全都是这种骗子广告啊,都已经被曝光了无数遍无数遍无数遍了啊。。。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显然还是然并卵。。。


其实呢,甄别骗子真那么难嬷?也未必,就海外代购来说,最基本你得先确定这人自个儿在国外吧?自个儿有能力购买国外的洋货吧,丫自个儿都买不着用不上,那卖给你的又是啥东东呢?


啥?海淘现货?


去翻老猫以前的博文吧,早都给你说过了,所谓的海淘现货,很多都是挂着羊头卖狗肉啊,就现在来说,那早已经不是坑,而是地雷阵了。


史唯平:宝妈们是怎么掉到坑里的! - 史唯平 - 欧洲碎片-史唯平的博客

 


特别是海淘改了个高大上的新名词儿叫跨境电商兴起后,大大小小各色奸商一窝蜂闪亮登场,各种鬼哭狼嚎的故事层出不穷,真假掺着卖是最迷惑人,也最难辨识的,但其实呢,无论故事怎么编,你就按照最简单的去想,假如这都是真的,垫付了大量资金,辛辛苦苦从国外大批量采购来,提心吊胆冒着坐牢罚款的风险用各种所谓的灰色清关弄进大陆,花费大量的钱去推广宣传,弄一大堆人发工资做客服报包包裹,然后不赚钱不说,还以跟国外商店一样,甚至更低的价格卖给你,你真觉得你遇上天使了?


拉菲的悲剧还记得嬷?好好一个法国品牌的红酒,就这么死在了中国奸商手里,在中国一年卖出去的量,比拉菲酒庄里十年出产的总量还多。


以前呢,我还会给老猫的读者说,靠谱的还是从国外直邮吧,多等几天或者给中国海关交点儿税总比你上当之后声嘶力竭哭的死去活来维权闹心要好吧,再者说了,欧美国家对于造假的惩罚力度还是蛮重的,虽不至于牢底坐穿,但罚的倾家荡产那是一定的,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对了,辣个泡菜国除外哈,尤其是现在,话说这可真是个很奇葩的国家,什么都跟天朝争,抢端午节抢暖炕抢筷子也就算了,连贪污腐败和造假售假也不放过,就那个明洞的东大门,你去找在韩国的朋友问问,那水才叫一个深。


现在呢,老猫还真不敢说直邮全都安全了,只能说各位自求多福,购买前多留意多观察了,先不说那些一件代发,无痕代发了,就国外的代购而言,只能说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华人奸商做不到的,涂改奶粉罐上保质期然后重新打印的设备和技术药水去年就开始进入国外,现在是2017年2月,荷兰本地超市药房里牛栏奶粉(Nutrilon)标准段除了1段和部分药房的2段的保质期是到2018年,其他牛栏标准3、4、5、6段奶粉的保质期基本都是在2017年9月和10月左右,但恐怖的是,元旦过后,一些荷兰奶粉搬运工号称从荷兰超市采购寄回中国的牛栏3-6段奶粉保质期全都是2018年的了,神奇吧,早产的奶粉都怎么来的?荷兰人全都是活雷锋哦,旧日期的奶粉全放在货架上卖给荷兰人,新日期的全都低价卖给中国宝宝?你信嬷?


海外的一些QQ微信代购群里,经常有人大量低价收购过期囤积奶粉,收回去干嘛?做包子做饺子?


啥?你说你找的代购每天都发超市采购验证图片?哈哈,荷兰本地超市里至今还是每个顾客限购一罐奶粉,德国大部分超市也是限购两罐,那代购晒出来的购物车里满登登的各种奶粉照片是咋回事儿呢?


史唯平:宝妈们是怎么掉到坑里的! - 史唯平 - 欧洲碎片-史唯平的博客

 


跟所有魔术一样,看着神奇,拆穿了就很简单,把货架上一堆奶粉全放在购物车里拍照后再放回货架然后把照骗发到微信上展示,不过呢,这招数已经是去年前年玩剩下的了,风险也大,荷兰德国超市里都是不允许拍照的,更别说在收银台前伸着胳膊举着商品拍了,货架那儿偷偷拍个一张两张还行,站在收银台前拍,被发现了轻则勒令删除,重则叫警察,咋整呢?


好了,办法来了,新时代的技术流已经闪亮登场,真正是坐在家里,手拿鼠标即可”买“遍全球,PS抠图改图技术已经被国外的一些华人奸商代购们熟练使用,如果你去关注一些每天在微信里晒超市采购验证图片的所谓“有实力”的海外代购,没事儿可以多翻翻,前后对比着看,有时候能看到很好玩的事情,奸商自己也犯糊涂啊,号称超市里用手机匆匆忙忙拍的所谓“每日采购验证图片”,不同日期,手举不同的商品,背景的超市图片居然能基本不差,要么是手拿不同的商品,手的姿势角度全都一模一样,如果你相信这都是真的,那这拍摄姿势和手机的角度保持只能说是神神乎其神了。


那妈咪们可能又晕了,老猫啊,奶粉保质期会被涂改,超市采购验证照片也靠不住,那咋整啊,呵呵,老猫告诉你如何破解,先说如何识别直邮奸商玩PS撒谎骗人,很简单,在网络上搜索一个很好玩的小软件,然后在电脑上下载打开,你关注的代购不是每天晒超市采购验证图嬷让你对他信心十足嬷,很好,看完这些让你充满信任的照骗,然后保存在你手机里,再下载到电脑上,再打开这个软件检测你就一目了然了,既然能用照骗忽悠你,那他“代购”给你都是啥货色也就不用多说了,啥软件这么神奇?关注老猫的微信公号hollandsky,下次告诉你哈!


史唯平:宝妈们是怎么掉到坑里的! - 史唯平 - 欧洲碎片-史唯平的博客

 


好了好了,这篇博文招来宝妈们砖头无数,赶紧安慰一下哈。


其实呢,孕傻也很正常,换做是老猫我自己,吃不好睡不好,想吃的不敢吃,不想吃的每天喂,拉个翔都要一边啃香蕉一边憋的嗷嗷叫,还要操心这个操心那个,没奶急得要跳楼,涨奶痛的要杀人,每天昼夜颠倒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累的头昏眼花怀里还得抱一个十几斤的肉球晃来晃去,而这样的日子还要日复一日持续十几个月,那我猫老人家就不是白癫疯,直接要扑街了。


好吧,伟大的宝妈们,你们赢了!


下期预告:教你如何识别代购们的照骗大法!


PS:俩月没更新,想着关注数都掉光了,今儿登陆一看,居然还增长了,谢谢对老猫的不离不弃,以后尽量每星期更新一次:)

  评论这张
 
阅读(12113)| 评论(4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